我院蝉联2023中国(安徽)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一等奖

发布者: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12-07浏览次数:96

121日至3日,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、安徽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(安徽)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,全省共有合肥工业大学、安徽大学等近30所高校参赛。我院学子蝉联团体赛和个人赛一等奖。学院荣获“优秀组织奖”。 

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茶文化,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,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,增强创新意识、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。比赛共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类别,比赛内容包括茶文化知识竞赛、创意茶艺表演和茶文化创新作品竞赛三个单项,并增设一等奖争夺赛。

 

由hg体育登录入口王艳、胡思诚、刘靖民、石凯文同学组成的队伍在王芳、汪斐老师指导下参加团体赛,李雨晴同学在王芳、周敏老师指导下参加个人赛。经过茶文化创新作品、理论考试、创新茶艺、最终汇报评审四个环节的比拼,选手顽强拼搏、自信展示、沉着答辩,尤其是一等奖争夺赛汇报作品《皖美技艺 世界茶香》获得在场评委和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,最后以团体赛第一名荣获一等奖,个人赛第二名荣获一等奖,学院荣获“优秀组织奖”,三位指导老师荣获“优秀指导教师”。

   此次比赛是继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茶文化大赛后蝉联两项一等奖,体现了我院教育部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“一校一品”茶文化品牌,充分发挥了茶文化创新团队梯度发展的优势,展示了我校传统茶文化传承与创新育人特色。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