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g体育登录入口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

发布者:商贸管理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12-15浏览次数:80

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,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,hg体育登录入口于1213日下午在A教学楼206室举办了hg体育登录入口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。hg体育登录入口院长樊杨梅主持比赛,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本次比赛经过前期的教学设计选拔,共有汪斐、吴洁芳、周敏、王芳、梅洁、时蓓蓓、杭雨晴、徐媛媛、童瑞霞九位老师进入二级学院决赛。参赛教师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,认真备课,精心设计,以展示他们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。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,参赛教师们展现了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、自然大方的教态、重点突出的教学内容以及恰当地运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的能力,有效地激发了听课者的学习兴趣并提升了他们的思考能力,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们扎实的教学专业能力和高水平的教学基本功。


在现场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,樊杨梅院长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、教学演示进行了高度肯定。同时,对每位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,并给出了关于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,使参赛教师们在教学方面受益匪浅。樊杨梅院长强调,教学是一个生生不息的过程,教师要始终以教学为根本,牢记立德树人初心,要站在企业的角度,从生产一线思考教学设计,重视教学目标和学情分析,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,强化教学策略、教学过程、教学评价,突出教学亮点。

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,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教师们提升教学技能、增强学习交流构建了重要的平台,同时也能够显著推动教育教学改革,提升整体素质,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
Baidu
sogou